《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奥斯陆》的金奖编剧艾斯基佛格,今年首执导演筒长片作品《盲》,一鸣惊人横扫国际各大影展,拿下柏林影展最佳欧洲电影奖、日舞影展世界电影单元最佳剧本奖,以及入围挪威奥斯卡七项大奖。透过独特的叙事结构与影像魅力,捕捉盲眼女主角内心的脆弱与偏执。 最近失明的英格丽 几乎足不出户,尽管失去了视力,但她的心与想像力仍旧清晰而活跃,但恐惧却让她在自己的内在世界,书写出另一个人生剧本。 她时常幻想外出上班的丈夫偷溜回家,观察她在家中的一举一动,或是在网路上认识了一名单亲妈妈,偷偷与她约会;英格丽看见他们在餐厅里谈笑着,突然间,女子失去视力... 而察觉到异样的丈夫不久和女子分手,但她却说自己怀孕了,还挺着大肚子到派对上找他对峙。正当女子一身滑稽的礼服成为众人的笑柄,英格丽仿佛走进自己的幻想世界,化身成穿着礼服的女子和丈夫对峙着...
感觉每部分都有很难以言说的槽点,而且每个导演的个人风格太不一样拼接在一起非常突兀,转场之后情绪也很难进去…
个人最喜欢诗篇,虽然其他的人评价觉得有点刻意煽情,但阻止不了我的喜欢,因为它有感动有启发。
四个故事的个人喜好排名是 章子怡>徐峥>吴京=沈腾 章子怡赢在彻头彻尾的女性叙事以及余静萍坐镇摄影指导带来的舒适镜头 而鸭先知赢在我全片韦斯安德森美学+徐峥式上海叙事看下来最后在摄影指导里看到曹郁的名字 吴京和沈腾这次个人觉得平平 两个叙事里都有我无法共情的点 美学上一个硬来一个几乎没有 and四星里当然有一颗挂给张艺谋+陈道明+李雪健
悲情谢幕不回首,江湖再见永无期。
主旋律很不容易拍出惊喜。勉强合格吧。很多时候剧情很尴尬。四不像,电影行业的拼多多,东拼西凑,为了拍电影而拍。鸭子是吃鱼的吗?我真不知道。
夸一夸徐峥,这次非常有惊喜,几个转场轻松愉快,徐峥拿捏的很好,简直自带幽默光环。
“宇宙是让死亡渺小的东西” 打中了我的灵魂
而文戏来讲。反派的设定所呈现的悬疑与恐惧气氛的力度,可以说毫无危机感可言。其次“丹尼尔”版007是所有版本里最有人物塑造的 James Bond ,简单来说就是更像个活生生的人。但在这部里把007体现的太过于“自我化”,爱情戏篇幅占据很多,反而 James Bond 对于特工身份的探究戏份基本是无。看上去像是一部披着谍战片外衣的爱情片。对于 James Bond 的角色升华只在片尾,使我在感动与不感动之间徘徊。
光荣和梦想
终于,他不堪重负,理屈词穷,凌乱崩坏
唉,又一代邦德落幕,下一个会是谁?
儿童演员也太成人化了,观感不适。能看出吴京自始至终相当克制。徐峥什么时候已经看着像一个喜剧大师了,四个故事最喜欢“鸭先知”。沈腾完全没什么发挥。个人十分中意这类型的电影,先辈只有以这种方式,才能真实地矗立在我们眼前。
谢谢,我的父亲母亲们
看长津湖都没有哭,看这个剧倒是哭了。看到章子怡那个章节里,丈夫死后他独自带着两个孩子,在下雨的那天他说我现在就是你们得爸爸,他能干的我也可以做。这跟我独自带着孩子走过12年风雨的内心一模一样。片子是不错的,四个章节,都是我们的父辈奋斗建设祖国的真心。
就突然想到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宇航员,自己眼中的第一个英雄是杨利伟。但不曾想过这个浪漫而又伟大的职业背后,有这样一群人的奉献。航天是我国从0到1的行业,发展的每一小步都可能有人在牺牲。新中国成立以来,因为国际环境的因素,我国大多的行业发展都是从0到1,而这些行业背后都有那么一群默默奉献的人。再联想到国外如今对国内的封锁,我们国家某些行业(高端制造业)所遭遇的困境,仍旧有人在默默努力,虽然自己做不到一丝丝贡献,但至少觉得自己以后也确实不应该再把躺平挂在嘴边了。
最爱章子怡,徐峥一如既往的稳,吴京的虽感动但最后关头有点垮,沈腾的有点差。几个故事选的都不错,但对这种拼盘电影有点失去兴致了。
《诗》这个故事真是浪漫、柔软又坚定,让我感受到了女性的力量和坚持。
《乘风》很乱,《诗》很空。最令人费解的是把后面两个喜剧单元和他们配在一起,不伦不类。徐峥的《鸭先知》最出彩,沈腾和马丽最搞笑~
让007喜当爹并让他为了老婆小孩去死简直孰不可忍
没想到是这么悲情的结局,忍不住拉踩谍6。虽然蕾雅赛杜很美,可之前不是说安娜是新任邦女郎吗?希望下一部还会有安娜。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