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一只拥有巨大威力的妖兽“九尾妖狐”袭击了木叶忍者村,当时的第四代火影拼尽全力,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将“九尾妖狐”封印在了刚出生的鸣人身上。木叶村终于恢复了平静,但村民们却把鸣人当成像“九尾妖狐”那样的怪物看待,所有人都疏远他。鸣人自小就孤苦无依,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少年鸣人考入了木叶村的忍者学校,结识了好朋友佐助和小樱。佐助是宇智波家族的传人之一,当他还是小孩的时候他的哥哥——一个已经拥有高超忍术的忍者将他们家族的人都杀死了,然后投靠了一直想将木叶村毁灭的大蛇丸,佐助自小就发誓要超越哥哥,为家族报仇。鸣人他们在忍者学校得到了教官卡卡西的精心指点,在他的帮助下去迎接成长中的一次又一次挑战!
整体来说不如我和我的祖国好。
章子怡的《诗》,四星。
告诉你
日升月落
《少年行》和《乘风》都半斤八两,沈腾第一次导演的短剧水平一般,吴京强行煽情搞抗日片审美疲劳,是减分项了。
我和我的父辈,5代人、4则故事,新中国的开创与传承
这种单元剧已经到一个瓶颈了,似乎都及格了,但是合起来就不那么对劲了。
四个单元,没一个感动的…骑马引飞机并且躲飞机机枪子弹?日本飞行员太平洋海战跟美国都打得难解难分,会傻到为两匹马钻小山坳?!八路军都占据高地把敌人给围起来打了,你们来个骑马砍刀冲战壕?!大清亡了?!火箭发动机那个无感,鸭先知跟沈腾马丽两段还凑合看,整体真的挺……七拼八凑的感觉
我和我的系列第三部,前面的是祖国和家乡,这次是父辈,从大到小,从浴血奋战到和平年代,这个系列应该也是终结篇了。评分不高,水平参差不齐,这部也是四个故事,最好的应该是章子怡的诗,航天人的浪漫以及其中的艰难与奋斗。然后是吴京的乘风,我觉得这个故事可以拍一部长篇,还有很多东西可以讲的。徐峥的故事我觉得一般,可能是我没有经历过那个变革中的时代吧。沈腾的故事放在结尾正好,毕竟我们已经是在先辈用牺牲换来的和平年代里了,可惜煽情有点过猛,不像开心麻花。
徐峥>章子怡>吴京>沈腾。徐峥是唯一没有宣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导演,故事本身生动风趣,影像风格也最为出挑。最差必属沈腾,影像审美和质量低劣,故事转折生硬,强行煽情,强行卖笑,与先前三篇完全不在一个相对统一的格调内。对于“女性身份”的处理,吴京直接让主角的母亲/妻子缺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临盆的军属,其存在更多是承载“生命会以另一种形式传承”的符号意义;章子怡由于是女性导演,所以在视角和表达上最为突出女性身份的重量——难免主观过量以至偏题;徐峥部分则要扎实许多,既展露了母爱,也在关键时刻突显妻子的情爱,完成了母与妻双重身份的表达;至于沈腾部分,马丽就是一个扁平、悬浮的工具人,比缺席或成为符号更可悲。我们在致敬父辈个人价值的同时,又总将特写镜头定格在C位不可动摇的集体主义身上,这是件矛盾的事。
四个篇章按质量排序依次是三二四一,按个人喜好排序依次是三四二一。
觉得吴京和徐峥的故事还不错,更喜欢广告那个一些,很轻松,也很惊喜,有点返璞归真的味道。
《少年行》和《乘风》都半斤八两,沈腾第一次导演的短剧水平一般,吴京强行煽情搞抗日片审美疲劳,是减分项了。
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故事。说的是父辈的传承。第一个虽然打鬼子拍的很好,但是故事核心差点意思,儿子死了,传承全丢了,还不如父亲为了掩护儿子和乡亲们,牺牲了,这样还好点。最后留个父亲真是很尴尬。后三个都把传承的核心做的特别好。特别喜欢最后两个。
《我和我的__》走到第三年,迎来系列最佳作。四位中生代国民明星演兼导。在各自单元最大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吴京《乘风》战马动作戏英勇飒爽。章子怡《诗》则柔情滋润。徐峥绘声绘色讲温情阳光的市民故事。沈腾前卫融科幻进喜剧。感动父辈负重,激励敢争人先,传承接力更美好的一代。
最喜欢鸭先知和诗(主要是最后的那首诗太美了。乘风有些地方我真的有点迷惑,骑兵冲着枪炮冲过去不就是送死吗……
徐峥段落最好看,少年行里面的开心麻花喜剧元素很棒,就是感觉太像命题作文了,总之观感有点尬
都去掉结尾其实都挺好的,因此暴露了主旋律电影只为说教不为艺术的意图。
平凡的渺小
《鸭先知》最好,《诗》挺平稳,其他两部不及格。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